三斤橙子🍊

穿书之暴富完全指南


九。


程迟记得刚才来的时候在路上看见厨房旁边有好多酒,一路把怪物引到了厨房里,路上还拆下了一个别的房门的锁,但是却没有进那个屋子,


眼看着怪物越来越近,程迟也不慌,只是站在原地等他再靠近一点,


“来吧.....再近一点”


觉得距离差不多的时候,程迟一个飞身踩上了饭桌,翻身来到了怪物背后,瞄准旁边的一个个酒桶,连发数枪,酒水漏了一地,掏出打火机,扔了过去,瞬间屋内燃起一片火海,程迟退出门外,还不忘用刚才拆下来的锁锁上了门。

“对不起啦,双保险嘛!”


这边的游浅已经顺利找到了地下室,奇怪的是地下室里居然有一个女孩子,可怜兮兮的蹲在角落里,一见到游浅就像扑上来求抱抱,

游浅“别动!”

似乎是被黑洞洞的枪口吓住了,小姑娘就这么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,不过游浅可对这个小萝莉提不起半点兴趣,紧握着枪的手没有半点犹豫摇晃,



游浅“你是谁”


小姑娘“.......你是来吹烛火的吧.....不要吹.....快走....”


游浅细细的打量着他,不一会儿收起了手枪,

“别装了,传闻里的小少爷....”


小姑娘脸上刚才的笑意瞬间被震惊取代,“怎么...”



游浅“我看你的手可一点也不像个小姑娘,倒是像.....”

“风烛残年的老人..........  门口的老汉也是你吧!你一路指引着我们找出真相,应该就是想让我们帮你吹灭蜡烛,因为以你一个虚无缥缈的灵体办不到,”


小姑娘“好吧.......”

“我是......”

我跟着你们看见了那张纸,才明白那段时间为什么我母亲如此反常,原来.......他和张伯交换了灵魂,然后.....杀了所有人....,才知道,蜡烛灭了,我和妈妈都会死。


游浅“你的母亲姓什么?”

“江”


似乎是得到与自己预想的不一样的答案,游浅才松了一口气,


小姑娘“我知道,吹灭蜡烛,这个仪式就会结束,这段时间,母亲一会儿想杀了我,一会儿又让我快跑...........”



游浅听着如此悲惨的讲述,心里也没有动摇,他知道这个蜡烛不能吹,程迟离开之前特意嘱咐的。

游浅“我要等我的同伴,如果他没回来,

……我就杀了你....”



“宝贝儿真听话....”

“ 程迟!! 没有受伤吧........” 程迟托起游浅朝他伸出的手,“没有”


不过现在还不是秀恩爱的时候,程迟转头看着哭个不停地小女孩,

“小朋友,我看你心智还停留在你刚死的时候,你是不是太天真了,我的目的就是杀了你们....”

“你知道吹灭蜡烛的后果吗”程迟看着小女孩哭的抖个不停的肩膀,语气还是柔软了下来,



小女孩摇了摇头,


“我们不想骗你,吹灭之后你就能跟你的妈妈离开这里”

“但是我们不能担保你们还会不会见面。或许你们会去到不同的地方。我们的任务是你的妈妈,也就是现在的张伯。  但是你,在我们的意料之外,你的母亲给你也进行了这个仪式,这个身体不是你的,所以你也会不老不死,


要不要活下去,你自己决定”



小女孩装作坚强的擦去眼角的泪水,“那我也会变成妈妈那样吗?”


程迟“我们......不能确定......”


那哥哥,你们帮帮我吧,我......想跟妈妈一起,我相信妈妈会陪着我的.....


突然,地下室的门被撞开了,张伯拖着被炸伤的身体,慢慢的挪到了他们面前,游浅一把抓过小姑娘,把她护在怀里,


小女孩“张伯.........还是......妈妈!!”


刚才低声嘶吼的怪物却是突然说了话,“落...落....”


“妈妈!!”



“把我的身体还给我!!!”

“不要吹!! 快走!!!你们.......”


两种不同的意识纠缠在这具身体里,

张伯开始捣乱了,在她意识仅存的时候,疯狂的挥动着双臂,像是要把他们赶出去。不过这却不仅仅是对着小女孩,而是把他们三个都想推出去

嘶哑的吼声充斥在地下室里,喊出的却是一个母亲最后的愿望,


“快   走!! ”


小女孩哭喊着“妈妈!!!妈妈!,我们一起走啊,哥哥可以帮我们的!”


“你们一个都走不了!!”

眼看怪物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,游浅抱起落落就跟着程迟跑了出来,


怪物并没有追出来,游浅再次推门时,发现门已经从里面被锁上了,


游浅“门锁了......”

落落“妈妈!!!.........”


直到地下室再也看不见一点烛火,他们知道,仪式已经结束了。

小女孩靠在门板上,不停地哭泣着,她好像听见母亲叫她的名字了。



不过这次从门板后面传出的,却不再是嘶哑的怪物的狂吼,温柔又充满着爱意的声线传了出来,

“落落.........妈妈,永远爱你............”


  程迟这时才明白纸条的意思,  烛灭魂散

如果刚才是他或是游浅吹灭了蜡烛,恐怕他们也会死在地下室里,刚才,是意识仅存的夫人在保护他们。

程迟“走好.....”
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,刚才的小女孩却突然变成了佝偻着身子的老人,这些年停滞的时光,在仪式结束后,也还给了他。

“我也爱你......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去的车上,游浅一直阴沉着脸,还没到家里,程迟发现他竟然哭了。

程迟“你......怎么了?”


游浅“那个女人,跟我妈长得一样.........但是她从来没有像那个怪物一样,这么爱过他的儿子.........”



一听这话,程迟的心都开始抽痛起来,他好像知道了为什么游浅这么小心翼翼的不肯接受一份新感情,从小被抛弃的孩子永远不会像从小在爱里长大的孩子那样乐观自信,因为他们拥有的本来就不多,就更要把已经拥有的死死攥在手里。



程迟承认他很想知道游浅的过去,但是现在看着他哭的像个泪人儿,程迟知道今天的事情触动了游浅的伤口,他不敢往下听了。


程迟“我带着你回家好不好?.....不哭了......”

游浅“让我讲完吧.........我有话要说....”


“小时候我的父母经常吵架,每次都会闹着要离婚,嘴笨的我甚至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,只能在角落里听着他们吵......

他们赶我出门,但其实每次我都听见了........我知道我没用,当人家的儿子居然都不能在父母吵架的时候劝他们和好........



我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  为了我   。 我知道她想离婚,我并没有拦着她,可是邻居说  你们离婚了孩子怎么办  ? 然后他们就不吵了,整个家想被相互捆绑的陌生人一样,我恨他们,也恨那个邻居。  



 就像他们受的一切的苦都是因为你,只要你不存在,他们就可以各自去寻找幸福,  我就不该存在....... ”


程迟“游浅.....!!”


看着突然严厉起来的程迟,游浅突然笑了,他擦擦脸上的眼泪,

“嘿嘿!! 我说的是以前......你着什么急......”



“可能是觉得我以后不会有什么大出息,他们又生了我的弟弟, 最可笑的是

连这也是为了我.......说什么怕我孤单.........呵.....可是为什么后来就不管我呢.......

家里的合照上从来都没有我.........我好像真的没有存在一样...”



“后来,他们离婚了,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高兴吗.......好像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才觉得呼吸都顺畅了起来.....”



“他们后来会因为抚养权吵架,打的不可开交”

“但却不是因为我.......全是为了我的弟弟,我只能紧紧地拽着弟弟的胳膊,好像这样我就不会被扔下一样,弟弟被我抓疼了,哭了起来,他们立马连架都不吵了,连忙跑过来哄弟弟开心,.........我就被推倒在地上........

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........我做错了什么......”



有一年过年,他们终于想起了我,接上我一起去吃年夜饭。

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啊,可是我好害怕,人好多。

叔叔阿姨们喝的很开心,年轻的小辈们轮番敬酒,把一个个长辈们哄得很开心。

说道这,游浅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大拇指,声线开始控制不住的颤抖,



“我真的很想去的!!........但是我当时浑身冒着冷汗,发抖的手都拎不起酒杯.....甚至......甚至我觉得我都要死在那两个小时里了....... 我强迫自己融入他们....可是我不行啊,我像是个外人,彻头彻尾的外人....”



后来,我爸把我送了回去,没有送到家,就把我扔在了马路上,13岁的孩子,就在大冬天被赶下了车。



走之前,他们还在骂我“吃个饭都臭着个脸,真是个小白眼狼,没用的东西”


“我能怎么办呢,我甚至都来不及告诉他们,我得病了,

不是我不开心,我控制不住啊......”



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们,因为我搬出来了。

所有的钱都要靠我自己来换,用血,用命,但是我一点也不累,因为我终于摆脱了他们,可是......可是到底是为什么!!


“这个怪物可以用命来爱他的孩子,我的父母却要了我的命呢? 他们不是长着一样的脸吗? 为什么......程迟,你告诉我为什么好不好.....”



程迟看向这双眼睛里,自责掺杂着绝望,他难以想象13岁的孩子是怎么熬过被踢开的那个寒冬,



程迟“我爱你......以后我用命来爱你好不好.......”

...............


游浅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  我告诉你,真实的我敏感、多疑、贪财、怕死。那年你说我救了你,我告诉你纯属是个意外,!因为我没有多余的温暖再分给你......

这样的我......永远不会真的相信一个人,你会受不了我的猜疑,我们会吵架,会分开,到时候我就又是一个人.....”

游浅“说这些并不是想让你同情我,那些东西,13岁我就不需要了。我只是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这样的游浅你真的喜欢吗?



你要想好了,真的沾上我,这辈子就甩不掉了。不过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,我不会打击报复,我们还跟以前一样,并肩战斗,直到.......离开这里。”



程迟抬起深深低下脑袋的的游浅的头,没有任何犹豫地吻了上去,不再像以前一样的试探,而是全心全意的吻,



“我爱你......不用选择, 就是我爱你......”



游浅能感觉到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,砸在手心里,他只能看见,程迟那双盛满了温柔的眼睛,坚定地看着自己, 他说........


“我选择爱你”



游浅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来的,哭的晕晕乎乎的,后面的事情他记不清了。 早上还没起床,也没看见程迟,正疑惑着呢,程迟从门外跑了进来,



“游浅.....这给你!!”

游浅满脸疑惑的看着手心里那枚凹凸不平的方块,

程迟像个毛头小子一样,挠了挠头,



“公章,你看刻着我的名字呢..... 虽然雕刻的不太好,但是还是有法律效果的。有了这个啊,你就相当于另一个我了,公司的一切文件你都能盖章,公司的钱都给你....



回去之后,如果我惹你生气了,你就把我扫地出门,让我沿街乞讨,饿死街头.....”


“不过你也不能突然不要我了,那样我也会饿死的.......嘿嘿......”



捧着公章的手上满是刻刀的伤痕,深的浅的,都来不及包扎,


游浅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他知道自己又要没出息的哭了,程迟眼下的黑眼圈他都能看见,

游浅“你昨天是不是一晚上没睡,就为了雕这个.....你是不是.....傻子啊....”



程迟“哎,你可别哭,送你这个可不是让你哭鼻子的,这是你的底气,也是我的底气。”



是了,我知道你没有安全感,所以我把全部都给你。

我知道我会永远爱你,所以我把全部都给你。



  这两天他实在是太幸福了,美好到游浅都不敢相信,十几年他都感觉自己像个没有归宿的旅人,而现在,程迟的一腔孤勇让他不得不重新打开被封闭的心,他才发现,这种温暖的力量,全都来自于面前这个笑的像傻子一样的人。



 你总说我是你的光。你个大傻子,知不知道你现在也是我的光了。



程迟从兜里掏出那条手绳,慢慢的又系回了游浅的手腕上,这次是光明正大的系上去的,游浅没有拒绝,手绳安安全全的在他的手腕间,程迟的手慢慢覆上游浅的脸颊,看着他的眼睛心疼的告诉他,



“你很好,好到我想跟你过完我的下半辈子,

好到一想到后半辈子有你陪着,我就开心的睡不着觉,


好到我的梦里、我的心里都是你, 


你这么优秀,值得我的喜欢。 不要再去否定自己了,因为你的否定连带着我的爱,


那些人,那些事,不会永远都牵绊住你的,


只要你想从新开始,随时都可以


我会陪着你的..”


游浅哭的稀里哗啦的,他拉过程迟的手,这只手上,不仅有刻刀的伤痕,还留着一排齿痕,他记得,那是自己咬的,他的手不停地描绘着那排疤痕,实在是想不通自己有什么好的,



哭的昏天黑地,到最后扒着马桶吐个不停,直到没有力气睡着了


程迟把游浅抱上床细细的帮他吻去了眼角的泪水,游浅睫毛的颤动,他都能感觉到,

“以前的你让我心动

现在的你让我动心”



我应该,没有做错吧.........

如果........那就只能说对不起了

...




任务二也结束啦~


评论

热度(8)